致命心率

皈依。

台球

『时间到了,该吃饭了。』

红色台球撞击桌子边缘发出声响的同时,门口响起他的声音。

你直起身子,往后看,发现林彦俊倚在门框边,房间里的光不亮堂,勉强只能看清他穿着一身正装,一丝不苟,看起来像是刚从公司回来。

『噢……』

你应了一声,手还握着球杆,转回头看了看台球桌上四处散乱的台球,垂下眼鼓了鼓腮帮子。

你在这打了半小时了,一颗没进,自信心大大受挫。

见你没有反应,林彦俊迈步走了进来,站到你身后,手插着裤兜看了台球桌几秒,而后垂下头笑了声,轻轻的,带着不明显的你却能察觉出来的戏谑。

『笑什么啊你?』

你偏头睖他一眼。

『张经理说你进来半小时多了。』

『……』

你刚想发作,他就弯下腰凑近你。

『肚子饿吗?』

他问。

火被突如其来的问话给消了大半,你默了默应了一句。

『不饿。』

『现在五点,五点半之前我们回家。』

林彦俊看了眼腕表,说完不等你问话,就站到你身后,手臂搭上你的,握住你拿杆的手,指尖微凉。

『我教你。』

你眨眨眼,抬头看他。

『你不忙吗?』

『现在的时间是属于你的。』

你听完,也不计较他刚才的笑,重重地点了点头。

你一直知道林彦俊台球打得很好,也看他和朋友打过几次台球,次次都是碾压别人的那一个。不过以前你对台球没有什么兴趣,而且他也很忙,没有必要的应酬和出差的时候会按时回家,但偶然的凌晨时刻你醒来走出房间,透过书房门缝看到他带着金丝眼镜对着电脑在工作。

所以像这样的工作日,有这样的时刻,是真的万分难得。

他笑了一声,跟着你俯身,手调整着你握杆的姿势。

『这样……』

他教得认真,余光里他的眉眼沉静,五官弧线漂亮,说话时热气喷洒,语气平静,却因为此刻的亲密接触让你不自主的升起些许旖旎心思。

『不专心?』

他脸颊贴在你耳侧,有着毫厘之距,说这话时却突然微微偏头,脸部肌肤擦过你耳朵,擦起火苗。问句的语气尾调微微上扬,你的血液跟着往上,而后从耳尖开始发热。

『你先……先示范一下吧……』

你从林彦俊手臂下钻出来,站到了一旁,对上他挑起的嘴角和好像什么都知道的目光,特别此地无银三百两地补充了一句。

『站旁边我能看得更清楚些。』

他嘴角的弧度加大,眼看着下一秒就要笑出声来,你又羞又恼地喊了声他的名字。

『林彦俊!』

『行。』

他收住笑容,站直身子,一瞬回归到严肃正经的样子。

俯身,抬杆。

西服扣子没扣的上半部分被撑开,白衬衫因为他的动作被扯出些许褶皱,整个人稍稍绷紧,下颌线线条坚毅,耳朵上的圆环微晃,折射出屋里不亮堂的灯光。相比之下脖颈处就比较暗,而且里头衬衫扣子扣到顶了,脖颈往下啥也看不到。

可你知道里面什么样。

肌肉有一种漂亮的力量感,腹部沟壑纵横,腰侧的人鱼线延伸进裤腰里消失不见,用力时线条凌厉,会让人想到蓄势待发捕食前一刻的豹子。

打住打住!

你拍了拍脸将那些不合时宜的画面丢出去,目光专注地看他打台球。

拇指往上勾着点台球杆,手指按着桌面,骨节凸起,干净的,只觉得赏心悦目的好看。

瞳孔幽暗,这一刻桌上的台球就好像是他计划中的一切项目。

出杆,碰撞声之后台球进袋。

他直起身看向你,眼神平静,脸上没有因为打进台球而有一丝一毫的波动。

把一切都握在手中的,自信的上位者姿态。

『好看吗?』

林彦俊靠着台球桌,一手握着台球杆,眼睛弯了弯。

『好看……』

你点点头。

他笑声愉悦,将台球杆放到一旁,低头解了袖口,声音漫不经心的,却把你的魂勾去了大半。

『过来,教你打台球。』

温热熟悉的气息再一次从四面八方包围你,他掌心的温度烫进你心底,你小心翼翼地深吸了口气。

『还有二十分钟哦。』

林彦俊低下脑袋,下巴抵在你肩上,偏头抬眼去看你,声音里藏不住笑意。

你定了定心神,努力调动全身心的注意力去学打台球。

他很有耐心,教得专注,快到点的时候,你自己打进了一颗球。

『很厉害。』

你转头带着星星眼看林彦俊,他无奈地低头笑了一下,伸手揉揉你的头发,很认真地夸了一句。

『还有时间吗?』

林彦俊没看腕表,往吧台走去。

『你想玩就玩,没关系。』

你寻思着应该还剩一点时间,把球摆好重新来了一次。

不太熟练,但好歹进了几颗。

你颇为嘚瑟,抬头见他坐在高脚椅上,一条长腿伸直了踩在地上,手肘撑在吧台上,上面放着被加了冰块的水,他姿态慵懒,看着你眼睛都不眨一下。

『回家?』

你笑着应好,拉住他的手往外走。

『诶,你知道我陪你打台球的这半小时能赚多少钱吗?』

『林总要跟我炫耀公司业绩吗?』

『跟你收取学费啊。』

你停下步子,揪着他的袖子看他。

『这么见外啊?』

『见外?』

他歪了歪头反问一句,半晌勾起一侧嘴角,痞痞的坏,倾下身子,冰凉柔软触及你耳尖。

『那得看收费方式。』

评论(3)

热度(67)